千风与诗

所有作品禁转载 手机被没收,能不能更新全靠缘分

【天官】惊!班里的大学霸竟然是神!(观影体)

  随着科技不断发展,人们逐渐不信鬼神,天界众人没了香火,法力越来越弱,不得不融入人类社会,分散在各处,过着普通人的生活,还要装生老病死,每次装死后还得换个地方,换个名字从新进入人类社会

  鬼节倒是没什么影响,但花城主还是和谢怜一起上学,美名其曰体验人类社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课堂上,谢怜正准备回答问题,突然眼前一黑,再睁眼时已经到了一个奇异的空间,他警惕的看着周围,与周围的神官不留痕迹的把普通人包围起来

  洛初弦:“你们好,我叫洛初弦,你们不用紧张,我没有恶意”

  谢怜:“不知阁下把我们带到这儿来所为何事?”

  洛初弦:“让你们看看过去的事”

  白瑜:“过去的事?过去有什么好看的?”(自设,谢怜的同学)

  洛初弦:“这当然不是普通的事,我要给你们看的是过去的神”

  陈川:“这世上真的有神吗?你说呢谢哥”

      谢·花冠武神本神·怜:“…应该有吧”

      洛初弦:“当然有,没有神的话你们早没命了”

      校长:“无事不登三宝殿,你的目的”

      洛初弦:“我的目的吗,因为科技的发展,到现代社会人们已经不相信神的存在,这就导致了各位神官的法力越来越衰弱,然而,鬼界却没有受到影响,导致三界失衡,而我的目的就是让你们重新相信神的存在,让神官恢复法力,让三界平衡,同时我也觉得,他们曾经所做出的那些奉献,不应该被埋没”

      洛初弦:“让我们先来了解四大美景”

      【四大美景

  太子悦神


  少君倾酒


  将军折剑


  公主自刎


  “好美,四大美景肯定是天庭上的美谈佳话吧”有的同学感叹了一声

  四大美景只是苦笑,哪有什么美谈佳话

  洛初弦:“…哪有什么美谈佳话啊,四大美景从来都不是美谈”

  太子悦神,悦的是白衣苦笑面

  少君倾酒,倾的是黑水飞升命

  将军折剑,折的是明光兄弟情

  公主自刎,刎的是皇权贵族贪婪情,

  所以啊,四大美景从来不是美谈】

  众人沉默,虽不知前面是什么意思,但单看最后一条也不是什么,所谓的美谈

  【四名景从来都不是佳话,

惊鸿一瞥仙乐乱,

倾酒飞升他命换,

殿前折剑非自愿,

自刎换父一滴泪。

谁都知道公主自刎,

却没人问问公主抗死一国的感受;

谁都知道少君倾酒,

从来没人问问少君知道一切后,

重回青酒台的感受;

谁都知道将军折剑,

从来没人问问将军杀了所有人被骂叛徒的感受;

谁都知道太子悦神,

从来没人问问被百剑穿心,万人唾弃,众神鄙夷,遍体鳞伤的感受。】

  花城握住谢怜的手,轻声安慰着

  “哥哥,你还有我”

  原本笑嘻嘻的师青玄,想看到这再也笑不起来了

  贺玄别过头去,这段事是两人都不想提起过往,他没有说话,握住师青玄的手

  裴茗和雨师篁一笑而过,只是那笑怎么看都带着一丝苦涩

  这回放出来的语录够直白,气氛沉重,众人都没想到,看似美丽的外表下,藏着的是这么一段段伤心的过往

  洛初弦:“来了解一下他们的故事吧”

  【这满天神佛里,有一位著名的三界笑柄。

  相传八百年前,中原之地有一古国,名叫仙乐国。

  仙乐古国,地大物博,民风和乐。国有四宝:美人如云,彩乐华章,黄金珠宝。以及一位大名鼎鼎的太子殿下。

  这位太子殿下,怎么说呢,是一位奇男子。

  王与后将他视为掌上明珠,宠爱有加,常骄傲道:"我儿将来必为明君,万世流芳。"

  然而,对于俗世的王权富贵,太子完全没有兴趣。

  他有兴趣的,用他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讲,就是——

  “我要拯救苍生”】

  白瑜:“太子殿下当真是个不慕名利的君子,三界笑柄又是从何而谈?”

  安老师:“可能就是在这拯救苍生上吧”(班主任)

  陈川:“怎么有点中二”

  谢怜:…脸都丢尽了

  洛初弦:“接着看下去就知道了,还有就是这并不中二,这并不是一句空话,他真的做到了”

   陈川:“哇,真的吗,拯救苍生,好酷”

  白瑜:“很艰难吧,太子悦神,百箭穿心,肯定不好受吧,如此还能不计前嫌,拯救苍生,这位太子殿下当真心胸宽广”

  是啊,很艰难,百剑穿心,万人唾弃,众神鄙夷,遍体鳞伤

  谢怜:…谢谢…只不过,我可能配不上这样的赞美啊,差点成为白衣祸世,怎么能说是心胸宽广呢

  谢怜在心里说着

  陈川:“有点惨,咦,不对,你怎么知道这位太子殿下和太子悦神的太子是同一个呢?”

  烟浮:“你好笨,前面提了‘惊鸿一瞥仙乐乱’,文中说了仙乐古国,当然是一个太子”(也是谢怜的同班同学)

  陈川:“啊,这样吗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作者有话说

  来捋一下我私设的同学关系

  目前出场三个人白瑜和烟浮都是女生,陈川是男生三个人平时跟谢怜,风师玩的很好,

跟其他神官(包括某两位鬼王)也是称兄道弟

  花城是校霸,君吾是教导主任,梅念卿是语文老师,谢怜他班班主任叫安昭月,是数学老师

  下一章还会组成一个自设人物,顾知弈,男(起名废,别喷)

  cp:花怜,风情,双玄,弈川(是的,没错,陈川和顾知弈是一对)

  我在考虑要不要把两个女孩子也写成cp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5)

热度(2638)

  1.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